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寻乌县市场监管局2023年度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示

访问量:

为优化营商环境、畅通经济循环、激发市场活力、改善消费环境,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县特点,重点整治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

印发《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关于2023年度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重点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严查热点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一方面对供水、供电、供气、转供电等公用企业进行行政指导或告诫;另一方面加大案件查办指导力度,重点关注消费者投诉举报、营商环境反映和舆情关注的问题。联合公安局、金融服务中心开展了打击涉老虚假宣传、打传线索摸排专项行动,对市场保健品、高科技产品、保健理疗产品、老年人奶粉店、典卖行等商家开展了清查行动。同时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产权宣传周、6.15非法集资日,全国质量月、打击传销宣传月等契机,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基层等活动。深入社区周边、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场所悬挂打击反不正当竞争相关内容横幅17条,利用超市等市场主体的LED显示屏播放宣传语52家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主要宣传打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商业秘密、反垄断等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布12315线索举报电话,让群众能够清晰辨别,及时举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共摸排经营户约300余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