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寻乌县市场监管局2023年第三季度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示

访问量:

寻乌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行动,突出对学生用品、培训机构等方面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检查。

2023年第三季度县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商超、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严厉查处使用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误导性表述,对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

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社会成人教育机构进行检查,严厉查处教育培训机构对历年考试通过率、通过人数、报名人数等经营数据以及用户评价、学员反馈和培训狮子作虚假或者引人误导的商业宣传。

2023年第三季度,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商超、眼镜店共200余家次,检查教育培训机构12家次,目前暂未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的不正当竞争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