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计量监管】寻乌县“三举措”不断推进涉粮计量工作走深走实

访问量:

一、加强领导,统筹推进。为做实做细做好涉粮问题计量文章,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制定涉粮问题计量整治方案,确定整治目标,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逐项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实现计量管理、执法、检定信息互通共享,形成横向联动、纵向推动、交叉互动的立体工作网络,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整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二、摸底排查,突出重点。对县内涉食企业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进行摸排,重点对国有储备库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全县粮食购销企业近两年来计量器具检定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制定专项整治对象年度检定情况对比表,进一步摸清底数,确保其在用的电子汽车衡、谷物容重器、水分测量仪等计量器具按时检定。

三、宣传严格监管。根据前期摸底,对粮食购销领域相关单位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是否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检查。同时向涉粮购销企业商户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计量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指导企业通过网上申报系统申报计量器具检定,进一步落实企业计量主体责任,增强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