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消费维权】寻乌县“三举措”全力推进消费维权

访问量:

一是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保证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分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实现“节日不停歇、受理全天候”。据统计,2022年,共处理12315平台消费者投诉324件,举报115件,12345平台141件,投诉举报处理率达100%,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二是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区”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为目标,通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实现“四个更加”,即市场经济秩序更加规范,消费投诉渠道更加畅通,消费纠纷处理机制更加完善,产品质量更加安全放心。2022年,我县创建1个乡村振兴放心消费示范区(幸福小镇示范区),6户示范单位。截至目前,全县参与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市场主体102家,创建中的还有1个中心城区示范区(滨河东路示范区),11户示范单位。持续深化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三是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营造放心消费满意环境。以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投诉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合理消费、自我维权意识及假冒伪劣商品辨别能力,营造全社会放心消费满意环境。2022年,共举办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受教育群众数达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