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营造特种设备安全氛围

访问量:

增强责任意识,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负责人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呈现出良好态势

增强忧患意识,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树立“问题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意识,严守安全底线,采取线上督促+线下督查双结合模式,扎实开展特种设备整治行动紧盯燃气医院、采石场、木材加工厂等重点行业,展开电梯、场地专用车、起重机械、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整治提升行动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办理登记、是否进行年检,操作人员是否具有操作员证等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今年以来,共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82检查各类特种设备590(次),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查处各类安全隐患4处,均已督促整改。

增强宣传力度,营造特种设备安全氛围。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的有效性、覆盖面为出发点,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作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向企业分发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单,通过微信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推送特种设备管理及注意事项知识。通过宣传持续提高特种设备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注重特种设备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