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专栏>公共文化领域

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召开全市文物工作会议

访问量:


3月10日,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锐主持召开全市文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22年文物工作成效,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对推进我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明确,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文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推动文物真正“活起来”,管理运营好文博单位,提升博物馆数字化、智慧化建设水平,积极申报、推介一批文物遗址展示利用、文旅融合优秀案例或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案例;要创新方式,提高文物执法威慑力,落实好文物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协同公安机关推进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努力构建文物保护大环境;要强化监管,保持良好的文物安全形势,压实乡镇(街道)、村(居)的属地管理责任和文保单位管理使用单位的直接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应对2023年汛期的到来,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兴国县、寻乌县文广新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文物安全工作和文物活化利用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书面学习了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及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省内外发生的文物安全事故。

市文广新旅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