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专栏>公共文化领域

寻乌县博物馆联合赣州市博物馆举办 廉政及红色教育主题流动展览

访问量:


寻乌县博物馆联合赣州市博物馆举办

廉政及红色教育主题流动展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2022年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赣州市博物馆选送精品展览《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无声的号角》主题展览至寻乌县博物馆进行展览,加强我县廉政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我馆社会教育水平。

展出时间: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

展出地点:寻乌县博物馆


Part.01

/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

廉洁教育主题展 /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古往今来,许多仁人志士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他们的足迹,沉淀出令后人瞻仰和传承的廉洁品质。廉,有品行方正,不贪污之义;洁,操行洁白,品行高尚者为洁。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廉洁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理想境界。

激浊扬清,废贪立廉。回顾百年党史,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修正和超越自己,才使得百年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Part.02

/ 无声的号角

中央苏区红色标语

主题展 /




红军标语,它是一组无声的号角,它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它是一支不拿枪的“军队”,它是一曲曲鼓舞人心的战歌。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红色政权的建立以及革命道路的探索中,广大苏区军民以独特的红色标语这一形式,服务于当时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红色标语成为宣传共产党和红军的性质、宗旨、任务和方针政策,揭露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压迫剥削人民的罪行,组织发动群众、鼓舞红军斗志、凝聚群众力量、瓦解敌军和打击敌人的重要武器。





战争硝烟已经远去,战斗号角犹在耳边。中央苏区的红色标语,为苏维埃的建设、红色政权的建立、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起到了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