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企事业单位专栏 > 公共文化领域

寻乌县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和博物馆名录

访问量:

寻乌县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和博物馆名录


1.寻乌县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寻乌县文广新旅局

    寻乌县文广新旅局下属单位:寻乌县博物馆,收藏、展示、保护文物、文物征集、组织全县文物考古调查、勘探,依法管理县内文物保护单位和馆藏文物,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寻乌县文广新旅局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长宁镇长安大道文化馆大楼4

寻乌县文广新旅局电话:0797-2836350

2.博物馆名录

    寻乌县博物馆位于寻乌县客家小镇崇文路,是一座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20185月破土动工,202012月建成开馆试运行。博物馆总投资约6500万,占地面积9880平方米,建筑面积8211平方米,展厅面积3687平方米。地面上一、二、三层为展厅及办公区,地下一层为车库。馆内共有两个基本陈列,一楼为寻乌县城市风采展,二、三楼为寻乌县历史文化展。整个展览力求创新陈列理念,充分运用实物、图片,合理使用油画、场景复原、数字多媒体等先进的展示方法和手段,从多角度、多侧面向广大观众展示寻乌城乡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寻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让观众可以直观了解寻乌社会经济建设和历史文化的发展。

电话:0797-2843586

乘车路线:从济广高速在寻乌吉潭出口下高速,沿学习大道经崇文路文峰中小学东南200米处。

是否免费:免费

地区:江西赣州寻乌县

地址:寻乌县客家小镇崇文路

开放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周一闭馆)

服务内容:文物展览、教育、展厅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