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专栏>供气领域

“寻乌瓶子橙了”

访问量:

近年来,寻乌县委、县政府高位推进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当前结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源头抓起,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城镇燃气液化气站整合为突破口,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优化整合、互利共赢”的原则,结合住户区域以及地理位置等,对全县11家燃气经营企业进行了优化整合成为寻乌县长宁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简称“长宁液化气站”)和寻乌县城南液化气有限公司,其中长宁液化气站于9月21日开始试营业,供应全县瓶装液化气,寻乌县是全市燃气行业供应全域县城成功整合运营的唯一一个县,优化整合进一步规范了我县燃气市场经营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我县城镇燃气安全运行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长宁液化气站通过整合,提高燃气企业的经营效率,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实现规模经济和协同效应,在全市赛先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充装设备,聘请优秀的运营管理团队,建设成集现代化、机械化、智能化、标准生产化于一体的充装液化气公司,可有效解决了20余万用户的用气需求,让居民用气更安全、更放心。

寻乌县液化气企业优化整合运营的成功,卓显安全的考虑、市场的配置以及客户的需要,成效明显,具体表现如下三方面:

一是市场配置保需求。长宁液化气站结合燃气行业的具体情况和市场需求,以实现企业的优化整合。优化整合策略体现在如下方面:采用开发新的燃气产品或服务,扩大其产品线,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延伸其产品线,提供与燃气相关的增值服务,如燃气设备安装、维修、保养等,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不断更新和升级其产品线,引入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满足市场对高品质燃气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通过特色化的产品或服务,打造品牌差异化,提高市场竞争力。

二是智能工艺保使用。长宁液化气站启用智能橙色气瓶,同步对全县原有客户进行钢瓶置换,对旧钢瓶进行回收、处理。橙色气瓶具有智能新技术:智能气瓶统一颜色、统一标识、使用二维码,用户仅需交付押金,不用检测、报废费用;具有防倒灌、自闭功能,确保使用安全,杜绝了缺斤少两,保护消费者权益;具有电子“身份证”及充装质量安全信息,气瓶在充装、配送、使用和回收各环节全程可追溯,实现了气瓶“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监督目标,气瓶均已购买安全责任保险,用户多了一份理赔保障。

三是消除隐患保安全。一方面原有11家气站属小型家庭作坊式,经营管理落后,小隐患不断,严重影响燃气安全生产经营。现通过对11家充装气站全面关停充装业务拆除储罐转换成换瓶服务点,改变原有家庭作坊式小气站的落后经营模式,统一由长宁液化气站进行供应,消除了我县区域内多家液化气充气站带来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为确保燃气终端客户安全,我们明确了燃气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要求,对燃气设施进行严格的安全管理和维护,对燃气设备进行严格的质量监督,对客户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和教育,餐饮业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并接入系统,建立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等,防止燃气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