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专栏>教育领域

关注心理健康 呵护学生成长——寻乌县文峰中小学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访问量:

近日,文峰中小学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2023年11月7日,文峰中小学召开全体班主任培训会暨学生心理健康主题会,校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培训会上,学校相关领导解读《文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优秀班主任分享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刘军就“班主任的工作艺术”、“如何进行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作了讲话。刘军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压力和管理情绪,发展积极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刘军要求,学校所有老师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主动与家长沟通合作,为学生提供一个健康、积极的学习环境。


11月16日,文峰中小学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的主题教育讲座。学校分管领导温跃辉出席,健康副校长刘秉棕医师主持,曾海燕医师主讲。    

曾海燕的讲座深入浅出,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知道如何管理自我情绪,知道如何应对挑战和压力,建立自信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强化自身心理素质、健康快乐成长的目的。

终审:陈宣林

复审:侯丙春

初审:汤有才

编辑:李奕鑫

来源:安管股、文峰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