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专栏>教育领域

“卓越学校”公益项目再进寻乌,深寻教育支援合作添新内容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卓越学校”项目活动及拓展深寻教育支援合作内容,11月14日-17日,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在我县相关学校开展“卓越学校”公益项目系列活动。县教科体局、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项目专家团队、10 个名师工作室参加活动。


活动中,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对各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访谈;开展了初中物理、初中音乐审辩式教学公开课及教学研讨活动公开课、评课及相关研讨;召开了寻乌“卓越学校”项目推进会;举行了寻乌“卓越学校·审辩式学习名师工作室”读书沙龙活动。旨在创新教育帮扶形式,提升乡村教育质量,促进城乡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教学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拓展了自己的教学思路。


县实验小学教师刘丽红:这个活动对我们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后会多阅读书籍,增强自己的见识,在教学方式上有所改变,不是一味的填鸭式谈话,而是会采取一些小组交流合作,通过交流合作当中学生的思考发言,进行思维的碰撞,培养学生的螺旋式跟发散式思维。


据了解,寻乌卓越学校项目是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联合县教科体局、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集团、穆传慧工作室等,以创新教育扶持形式,提升乡村教育质量,共享教育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果。2020 年 4 月起,卓越集团在我县开展第一阶段“卓越魔法直播间”项目,依托“互联网+”用直播间设备连接深圳和寻乌课堂,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于“卓越魔法直播间”项目实施成果和寻乌县教师队伍培养需求,深圳市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传承卓越集团的公益理念,继续帮扶寻乌县教育提升,强化“卓越魔法直播间”推广应用价值,引入“审辩式学习”教学理念及方法,为第二期“卓越学校”项目的子项目。项目为期两年(2022-2024),项目计划建立培养 10 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00 名具有审辩式思维的教师;深化第一期 10 个卓越魔法直播间的功能,带动 100 名教师熟练运用直播设备和上线上传课件,每位老师上传不少于 2 个优质课程;带动不低于 20 名教师成为熟练地课程录播、直播能手;帮助教师提炼教学主张、形成教学风格,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有影响力、有人格魅力的“能教善研爱写”的“未来好教师”,寻找课堂变革的密码,探索寻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路径。

来源:寻乌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