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专栏>教育领域

寻乌县城区公办小学2023秋季学期学位预警通告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小学招生工作,县教科体局根据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情况、近三年招生和适龄儿童摸底情况,经统计分析后,预计2023年秋季部分学校因地段内人口分布密集,学位仍然高度紧张。为科学引导广大家长为适龄儿童提前做好入学准备,现将学位情况预警发布如下:

一、学位紧张的学校:城北新区小学、城关小学、实验小学、文峰中小学(小学部)。

二、学位预警的公办学校2023年秋季将难以接收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入学,请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尽量到城区其他学位相对宽松的学校招生区域内租房。预计城东小学在2023年秋季将开始招收新生(以招生公告为准)。

三、各城区学校从2023年秋季起,起始年级新生入学将严格按照《寻乌县县城中小学和幼儿园招生转学管理办法》中的按类别先后顺序招生。当某一类别预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余额时,通过随机派位确定入学。

1.房户一致,即具有学区内户籍且户籍地址与其父母合法房产地址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

2.仅有学区内合法房产,即不具有学区内户籍但其父母具有学区内合法房产(含保障性住房)的适龄儿童少年。

3.仅有学区内户籍,即具有学区内户籍(需2022年12月31日前落户)但其父母不具有学区内合法房产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学区内实际居住(居住地与已办理的居住证地址一致)的外县户籍随迁人员的适龄子女。

4.在县城内经商或务工(工作)且实际在学区内居住人员的适龄子女。

四、在办理入学时,请广大家长诚实守信,如实提供相关凭证,凡提供假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假户口簿、假工商营业执照等虚假证件的,一经发现,进行劝退;涉及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因城区适龄儿童少年人数信息存在动态变化,本次预警信息仅供家长参考,不作为购置房产和迁移户口的依据。请广大家长通过“寻乌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发布平台及时了解招生信息,切勿信谣传谣,切勿断章取义解读政策。若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内拨打电话咨询:0797-2831257。

         

                   寻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