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专栏>教育领域

共享深理念 对接大湾区---深圳·寻乌“卓越学校”举办“审辩式”名师工作室运行推进会

访问量:

“深理念,寻落地;高起点,项目标”。2月11日,深圳·寻乌“卓越学校”举办以“审辩式学习”为主题的名师工作室运行计划推进会,让“审辩式学习”理念在寻乌落地生根,对接大湾区教育。深圳市卓越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鹏方;深圳福田实验教育集团驻校督学项阳;寻乌县教育科技体育工委委员、寻乌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高燕华亲临推进会现场。


在推进会中,全国“审辩式学习”研究创始人与推广人穆传慧对“三有四环五要素”的审辩式学习共同体设计作了专题讲座。审辩式学习共同体的设计独具匠心,三有:分组有道、活动有法、评价有情;四环:均衡分,强弱配、任务明,分工细、三讲齐,三学备、评价简,仪式感;五要素:目标、结构、流程、方法、工具。不同层次班级命运共同体的建构,有文化、有力量、有故事,人人时时有事做。


同时,要求把握为学生设计探学活动的“度”。为学生设计探学“过浅”,容易“引诱”学生配合教师“装糊涂”;为学生设计探学“过深”,会让学生在课堂上“亦步亦趋”,却“似懂非懂”、“云里雾里”。既不要“过犹不及”,也不要“低水平徘徊”,把握好了为学生设计的探学活动,恰好能让学生的学习自主地真探究、真思考、真对话、真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