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专栏

何善祥调研宅基地改革以及蔬菜大棚建设工作

访问量: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深入晨光镇、留车镇等地调研宅基地

改革以及蔬菜大棚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谢庆浩,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林石泉陪同调研。


何善祥一行先后来到晨光镇黄坑村、留车镇庄干村、族坑村,实地考察深化宅改等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何善祥强调,作为全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三类县,宅改试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切实抓好“四项基础”工作,建立有效配套规章制度,强化县乡宅基地执法衔接,搭建“一门式”办理宅基地审批制度框架,打造乡镇“一门式”联审联办工作窗,按照“边推开边完善、边巩固边提升”的思路,逐步固化规范管理制度性成果,确保宅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何善祥一行还来到留车镇族坑村蔬菜基地,看到中圆农业利用一大片的荒山荒坡、废弃果园种植的80多亩露天辣椒长势喜人,详细了解露天蔬菜的产量、品质和销量情况。

图片

何善祥强调,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也要确保群众的菜篮子,把我县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并提出推动蔬菜上山不与粮争地,要建设设施蔬菜,增加种植茬数,错开集中上市时间提高蔬菜的种植效益,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