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态>住房和城乡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

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3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情况汇报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本土农村建筑工匠从业水平和工作技能,更好的让农村建筑工匠服务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县住建局组织举办由全县15个乡镇从事农村建筑行业的砌筑工、钢筋工及木工等从业人员参加的2023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培训分澄江镇、留车镇、城区3个片区进行,县住建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并邀请江西建工寻乌分公司高级工程师为培训班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接地气,包括有农房建造基本知识、农房建筑材料及要求、农房建筑识图与设计、建筑施工、农房现代宜居农房建设方法与路径、赣南乡村建筑风貌特色保护与传承以及农村建房质量与安全等,最后还就《赣州市农村建房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习。
    通过此次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的工匠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能和整体素质,提高农村房屋质量,使农村个体建筑工匠具备一定文化水平与从业能力,从而使其专业能力与新时期乡村建设要求相匹配。同时,进一步加强农村建筑工匠队伍管理,使农村建筑工作从业人员能够持证上岗,规范操作,改善农村建筑市场落后面貌。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乡村建设和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等相关工作要求,致力乡村建设,充分挖掘、培训和利用好本土农村建筑工匠,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对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提高我县农村建筑工匠从业水平和技能,保障农村建房质量,提升农村建设工程质量水平和规范村镇建设行业管理,正确引导农村建筑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