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态>住房和城乡安居工程>保障性住房

全市住房服务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9月13日上午,全市住房服务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储备、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以及物业服务覆盖率、业委会组建率提升和红色物业示范县(区)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中心主任魏更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住建局)、赣州经开区房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县(市、区)就2024-2025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储备、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红色物业”示范县(区)创建等情况作了发言,魏更新认真听取了各地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现场答复指导;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峰云,二级调研员钟华锋分别就分管领域作工作布置。

会议强调

要刻苦钻研,做好政策文件的“研究员”。上级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是开展工作的根本依据,要加强学习、潜心研究,吃透政策,将上级文件精神转化为指导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最强动力。要深入研究、全面落实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红色物业工作等重要课题,确保落地开花。
要积极主动,做好上行下效的“联络员”。住房服务工作归根结底是群众工作,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密切联系群众,在保租房项目储备、危旧房摸底调查以及物业工作中宣传好政策精神和群众思想工作。要加强与同级发改委、住建等主管部门的交流沟通,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各阶段、各方面、各环节工作顺利实施。要加强沟通汇报,克服“不敢汇报、不会汇报”的问题,难点问题请县领导出面调度指导,重点数据经有关县领导审核把关,争取地方政府支持。要积极向省、市报送工作动态情况,加强与中心业务科室的沟通对接,提高业务能力。
要狠抓落实,打造善谋实干的“排头兵”。坚决杜绝“躺平”思想,树牢空谈误事,实干出成绩观念。对照各项重点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牵头抓,攻坚难点要具体抓,分管同志要强化调度,对具体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要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加快补齐短板,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发展底线、安全底线、作风底线、廉政底线。坚持正向引导与腐败整治相结合,切实推动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要勇于争先,做好推广赣州经验“宣传员”。增强改革进取精神,永葆创新之心,积极探索住房服务重点、难点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径。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本领域调查研究,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对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宣传,积极梳理总结先进经验,形成上下联动,互相学习提升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城市住房服务“赣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