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公开监督保障

寻乌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

访问量:
      4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何善祥主持召开第3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主任钟承权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就我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问题,近期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各级人民政府提出的基本工作要求,是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系统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规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要聚焦公众热点。依照条例公开政府信息是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是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各乡(镇)、各部门要重点围绕企业、群众需求热点及政务公开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三是要拓展公开渠道。政务公开公开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树立政府公开透明良好形象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乡(镇)、各部门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密切政府与企业群众的沟通联系。

撰稿:潘慧民

审核:何    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