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回应关切

油茶新造、低改、提升基本要求

访问量:

问:要享受2023年度寻乌县油茶产业发展政策对油茶新造、低改、提升有什么要求?

答:(一)新造基本要求:在宜林地开挖60cm×60cm×50cm的种植穴,施入10斤有机肥底肥,用油茶良种(3年生以上壮苗)造林,种植株行距宜3.0米以上,密度为每亩55-74株。

(二)低改基本要求:对林龄12-50年的油茶树进行林地清理,砍除老弱树、不结果树,逐年将密度调整至每亩55-74株,疏伐后进行复垦施肥、修剪截干,用有机肥10斤拌入少量复合肥,以平衡和增强肥效,在春梢萌发前剪除交叉枝、枯弱枝、病虫枝、寄生枝、徒长枝、下垂枝等,并将油茶树高度控制在3米以下。

(三)提升基本要求:对林龄6-11年的油茶树进行林地清理,按照留优伐劣与疏密均衡的原则进行疏伐和补植调整,保留植株应以树冠之间留有间隙为宜,逐年将密度调整至每亩55-74株,推荐的良种占比调整到70%以上,施肥和修剪按照低改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