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卫东同志经济责任审计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有关规定,受中共寻乌县委组织部委托(审计委托书[2020]006号),中共寻乌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寻乌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3月10日至4月10日,对黄卫东同志任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其提供的审计所需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中共寻乌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寻乌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及黄卫东同志任职情况
    寻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编制人数21个,其中:行政编制20人、工勤编1人。实有行政在职人数35人。
    黄卫东同志于2016年11月至2020年11月担任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负责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二)审计范围和内容
本次审计的时间范围是黄卫东同志任职的2016年11月至2020年11月,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审计对象范围为黄卫东同志任职期间内履行经济责任所涉及的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情况;经济决策情况;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内部管理情况和黄卫东同志本人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遵守廉政规定情况。
    (三)审计方法
    本次审计按照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国家审计准则等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实施。审计组2021年3月10日进点后,召开了审计进点会,张贴了审计通告,公布了举报电话和审计监督电话。查阅了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政联席办公会议记录和黄卫东同志提交的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述职报告等相关文件资料,重点审计了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11月至2020年11月财务收支情况。
    审计期间,审计组未收到涉及黄卫东同志有关经济责任情况的举报电话和信件。
    二、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务收支、资产负债和净资产情况
    (一) 财务收支情况
    2016年11月至2020年11月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经费收入、支出和结余情况:收入合计2677.80万元,其中:拨入经费2676.6万元;其他收入1.21万元。支出合计2735.2万元,其中:经费支出271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75.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5.53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16.2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3.23万元);拨出经费16万元。上述期间支出大于收入,使用的是期初结余资金57.40万元。
    (二)资产负债和净资产情况
    黄卫东同志离任时该单位资产由任期初(2016年10月,下同)的759.74万元减少到任期末(2020年11月,下同)的110.25万元,减少85.5%;负债由任期初的1.31万元增长到任期末的2.32万元,增长77.1%;净资产由任期初的758.43万元减少到任期末的107.93万元,减少85.77%。
    资产减少主要原因为按规定核减固定资产,其中,2016年12月六辆小车因车改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合计金额107.22万元
    (三)“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6年11月至2020年11月 “三公”经费及会议费146.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26万元,招商引资和争取项目支出5.4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6.32万元,会议费115.23万元。会议费等部分费用支出呈现增长趋势。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部门预算编制不够科学、合理,预决算数相比较差异较大。如:2019年度基本支出数和年初部门预算数比较:2019年度基本支出729.25万元,比预算数增加225.66万元,增长44.81%。
    对上述问题,黄卫东同志应负领导责任。
    四、总体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黄卫东同志任职期间,在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较好。
    (一)认真履职,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开展经济运行监督、法律监督,依法听取专项报告。组织了专题视察调研,围绕脱贫攻坚、主攻工业、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教育发展等重点课题、认真组织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专委办干部及人大代表,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提出具体针对性、建设性意见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二)制订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内部管理日趋规范。
    黄卫东同志任职期间,修订和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来人来访接待制度等规章制度。
    但经过审计,发现该单位存在部门预算编制不够科学、合理,预决算数相比较差异较大问题。对上述问题,寻乌县审计局已向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提出了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严格部门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建议。





                  中共寻乌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寻乌县审计局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