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我县举行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访问量:

近日,我县组织科技创新中心、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果业发展服务中心、气象局等单位在中山广场举行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向市民讲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碳达峰碳中和、防震避震、防汛抗旱、气象地质灾害预防、当地特色农作物栽培管理等科学常识,让市民在提高科技意识的同时,充分感受科技进步对促进美好生活的重大作用。

市民陈先生说:这次科技宣传活动举办得非常好,让我学到了许多科普相关的知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在全县形成了尊重科技、崇尚科学的浓厚科普文化氛围。

县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陈玉明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把科技春风送到千家万户,促进全民科技素质跨越提升。(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