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我县开展粮食生产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访问量:

5月15日-18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粮食生产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彪、县政协副主席许伟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桥镇、留车镇、菖蒲乡等6个乡镇,分别察看了社会化服务组织(育秧车间)、粮食加工营销企业、高标准农田水稻种植点、县粮食储备中心建设项目等,了解各乡镇近年来粮食生产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粮食仓储、加工、销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各部门在粮食生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就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时刻紧绷粮食安全生产弦,不断提升我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增强补贴的指向性和精准度,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完善土地流转制度,促进土地使用权合理、有序流转;要加快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因地制宜采用先进种粮技术,提升粮食产能,推进我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罗勇波、周淼、刘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