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寻乌县人民政府第十九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

访问量:




寻乌县人民政府第十九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319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1常务会议

(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

会议指出,新年贺词寄语了美好希望,2023年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家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谋划好、推动好新一年度的工作。

会议强调,春季到来,县政府分管农业领导要牵头调度,尽早谋划粮食生产工作,提出意见措施。

(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部门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队伍专业素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三)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寻乌县2023年政府预算草案(讨论稿)》。

会议明确,由县财政局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后,提请县人代会审议。

(四)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寻乌县“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县教科体局要牵头对适龄残疾儿童数量、分布、受教育情况进行摸底分析,统筹考虑学校选址、师资储备等事宜,县政府分管教育领导要牵头调度并形成专题报告;县民政局、县卫健委要提前谋划“一老一小”工作,从早着手、明确思路,全力提高我县民生品质。

(五)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红色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重视招学引学;要制定目标、完善考核,细化红培机构固投奖补政策,同时设置封顶额度,切实发挥引导作用。

会议明确,由县委宣传部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六)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请求同意开展2023年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请示》。

会议明确,由县政府分管农业领导牵头负责,结合寻乌农业发展方向和果业发展实际,对定向培养人员拟申报专业的结构再进行优化。


(七)

会议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县政府县长何善祥,副县长罗俊腾、钟平、彭晨、谢庆浩、彭键、陈泽贤。

列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邝羽、县政协副主席汪上红以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

请假:副县长谢欣、陈健捷、孙寰,县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