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寻乌县人民政府第十九届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

访问量:



寻乌县人民政府第十九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32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县政府办要根据《通知》要求,统筹规范监督检查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工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调研检查工作,要坚持轻车简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四)

会议传达学习了《美丽江西建设规划纲要(2022-2035年)》。

会议强调,寻乌生态环境局要对照美丽江西建设各项指标体系,查短板、补弱项,扬优势、创品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五)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寻乌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熟悉掌握文件精神,严格按文件要求执行到位,最大程度减轻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

会议明确,由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施行。

(六)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寻乌县农业招商政策(汇编)(讨论稿)》。

会议强调,企业引进应设置一定的门槛,引进真正有实力的企业;要明确引进企业执行工业招商政策还是农业招商政策,不能出现同时享受两种政策的情形;要补充完善条款内容,明确政企双方权利义务,确保政策严格执行到位。

会议明确,由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七)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寻乌县“两园”入驻企业准入、管理和退出管理办法(讨论稿)》。

会议强调,入园企业不能同时享受工业招商政策和农业招商政策;县果业发展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头负责,结合入驻企业生产需求、投资强度统筹好厂房租赁事宜,并完善审核验收程序。

会议明确,由县果业发展服务中心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八)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提请审议寻乌县服装产业园标准厂房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招标公告的请示》。

会议强调,要做好工程项目后续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设计方案要突出实用性,吻合产业发展需求;要出台相关文件,规范国有建筑企业的运营管理,以制度防范风险,加强教育,守住底线。

会议明确,由县城投集团公司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九)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提请审议寻乌县黄岗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游客服务中心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招标公告的请示》。

会议强调,县财政局要严把工程费用关;县财政局、城投集团公司要做好项目发债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会议明确,由县城投集团公司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十)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提请审议寻乌县东江源森林火灾应急能力项目招标文件、招标公告的请示》。

会议明确,由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十一)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提请审议寻乌县南桥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的请示》。

会议明确,由县水利局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十二)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请求批准实施寻乌县深寻创新合作产业园北区标准厂房及附属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4#5#6#7#厂房工程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强调,县财政局要严把工程费用关。

会议明确,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县城投集团公司、江西寻乌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就项目建设资金的统筹整合提出意见;由江西寻乌工业园区管委会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三)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请求批准实施寻乌县智能制造科技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D14地块8#9#厂房工程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明确,由江西寻乌工业园区管委会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四)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请求批准实施寻乌县石排工业园东区标准厂房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厂房及相关配套附属工程有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明确,由江西寻乌工业园区管委会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五)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请求批准审定寻乌县深寻创新合作产业园北区标准厂房及附属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1#2#3#楼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招标文件和招标公告的请示》。

会议明确,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牵头,统筹考虑资金额度、建设进度,进一步理顺推进项目建设相关事宜;由江西寻乌工业园区管委会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出席:县政府县长何善祥,副县长罗俊腾、谢庆浩、彭键、孙寰、李秀红、陈泽贤。

列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剑锋、县政协副主席古叶松、县人武部副部长张生龙以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

请假:副县长谢欣、钟平、彭晨、陈健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