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施工有关信息

顺利贯通架通!寻乌至龙川高速公路(江西境内段)新建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访问量:

7月5日,寻龙高速项目SSA标一分部留车高架桥左半幅桥梁成功架通;7月6日,寻龙高速项目SSA标二分部黄田隧道右洞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寻龙高速项目重要节点工程施工取得阶段性成绩。

据悉,留车高架桥总长约360米,横跨X545县道,坐落在桩号K14+637上,全桥共需架设144片梁板,主要工程量有桩基54根、承台2个、盖梁台帽26个、系梁34根、墩柱及台身48个,该桥梁施工存在地壳不稳定、基岩风化剧烈等复杂地质条件的问题,属于项目的重点难点工程;黄田隧道全长600米,黄田隧道K21+025位于寻乌县菖蒲乡境内,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左线长735米,右线长600米,受地形限制,该隧道洞口浅埋偏压,围岩差均为Ⅳ、Ⅴ围岩,施工难度较大,在多次邀请、咨询隧道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优化后,最终确定按照“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原则单向掘进施工方案。

为紧扣重要节点工期,确保按时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寻乌县在增量提速方面下功夫,一是优化方案增加实物量,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之下,加强调度督促省交通投资集团优化施工计划及方案,克服了季节性多雨、施工周期紧张、重要节点工程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二是借助科技提升生产力,针对寻龙高速项目桥隧比高达60%以上的施工实际,大力推动省交通投资集团在桥梁施工工艺方面采用新技术,促成项目在全省范围率先应用移动式台座、高温蒸汽养生方式大批量预制T梁,项目采用此技术后,完全解决了传统方法存在的速度不快、覆盖不全等问题,从而缩减预制箱梁工期1/3左右,同时也大大缩短了寻龙高速项目工期。

据悉,寻龙高速全长26.85公里,总投资约35.7亿元。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项目推进迅速,已累计完成投资26.5亿元,路基工程、涵洞通道、桥梁桩基已基本完成,梁板预制完成30%,隧道掘进完成85%,配套工程完成35%,预计2022年9月建成。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寻乌、瑞金等十几个赣南革命老区县(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城市辐射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