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监管 > 应急管理

蓝贤林带队深入一线督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4月25日,寻乌县委书记蓝贤林来到长宁春天小区建设项目、石圳村制衣工厂集聚区、长宁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地督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蓝贤林入工地、进小区、看企业。每到一处,蓝贤林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防护措施实施、安全知识宣传、安全规范施工管理等情况,询问风险防范和应急避险措施落实情况,对日常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蓝贤林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反馈督导督查发现的问题,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蓝贤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认清形势,确保安全生产红线牢不可破。要抓实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逐条学习研究、逐条查摆短板、逐条抓好落实。紧盯企业安全防范、公共领域安全防控及防汛防火等各领域隐患排查工作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事故底线。要强化安全监管,镇村两级要把风险管控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规范执法,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强化安全动态监管,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消防演练、安全培训等活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夯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镇村两级务必在认识上再深化、监管上再发力、措施上再加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助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四大品牌”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