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

市安委办督查组到寻乌开展安全防范综合督查工作

访问量:

按照市安委办工作部署,9月26日至27日,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洪生带队组成的综合督查组,到寻乌县开展“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综合督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俊腾代表县政府与督查组进行了接洽汇报,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林石泉陪同检查。


9月26日上午,督查组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督查工作会议,听取寻乌县“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相关台账资料。下午,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乾龙现代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峰乡河岭村老虎石下集中安置点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随机抽查了寻乌县国发天然气有限公司及江西德新达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两家工业园区企业。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情况以及应急值守情况,并认真查阅相关台账材料。督查组要求,各行业安全主管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9月27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又先后到烟花爆竹批发仓库(果杂品公司)、市级督办隐患路段——G206国道榜溪村路段、桂竹帽镇政府和森林防火重点单位垇背林场开展督导检查。在桂竹帽镇政府,督查组人员听取了该镇“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检查了镇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在G206国道榜溪村路段及垇背林场检查时,督查组人员对有关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督查组对寻乌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督查组强调,“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赣州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检查方案,扎实抓好道路交通、水上运输、旅游、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狠抓问题整改,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国庆”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