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道德模范邓运香:孝老爱亲 传承好家风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2 09:22:10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好家风传承的精髓。留车镇芳田村的一名普通妇女,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老敬亲的良好家风。她就是入选赣州好人榜、入选“江西好人”、荣获江西省“五好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赣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邓运香。

作为一名农村妇女,邓运香的坚毅和执着让很多人钦佩不已,她三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丈夫常年卧床的叔叔,被传为佳话。邓运香丈夫的叔叔在1988年开始独自生活,因患有眼疾生活极为困难,作为侄媳妇的邓运香,毅然承担起了赡养叔叔的义务,她每天给老人洗衣做饭,端汤送药,端屎端尿,没想到这一照顾就是几十年,她无怨无悔,视老人如生父般悉心照料,孝心善举感动着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

邓运香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孝敬老人是作为子女的本分,我相信一家人能够和和气气,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邓运香同样无微不至地照料着自己年迈的公公婆婆,老人说,虽然没有生活在一起,邓运香却时刻记挂着他们,隔三岔五过来洗衣做饭、收拾屋子、置办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解闷,生怕他们饿着、冻着、病着,提起媳妇邓运香,老人满脸笑意,连连夸赞。

邓运香的婆婆邝水招说:“想到又会来看我,问我身体好不好,来看我们就会买东西过来,不是买鸡蛋就是买吃的,板子什么的她都会买。”

邓运香说:“我嫁到我婆婆家几十年了,我家婆对我也很好,平时对我也很关照,现在她年级大了、老了,我也要对她好。”

孝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邓运香的孝善之举深深感染着家里的每一个人。每当儿子、儿媳看到邓运香忙着照顾老人时,他们都会主动帮忙,从不嫌累。孝老爱亲的好家风就在邓运香的点滴间悄然传递。

邓运香说:“我跟我的媳妇,也相处了十几年了,我媳妇跟我相处得也很好,我待她也可以,她待我也很好,像平时也很关照我。我希望这种孝敬老人的家风能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雅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