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客家木雕,感受非遗魅力

来源: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07 11:27:21

客家木雕是一门综合性极强的传统民间艺术,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624日,寻乌县文化馆在文峰乡长岭村客家木雕传习所举办体验客家木雕感受非遗魅力主题活动,通过现场雕刻体验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非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共吸引20名学生参加。在客家木雕传承人何坤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的参观木雕展厅。传承人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客家木雕的基本概况及展示的艺术作品,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木雕文化。

随后体验活动开始,传承人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制作木雕工艺品,从木雕技艺的最基本要素出发,带领大家体会木雕的创作所需,现场讲解了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经传承人指导,学生们完整地体验了从木材挑选、木材纹理识别、凿粗坯、细雕刻到层层打磨的木雕制作全过程,在场的学生纷纷感叹,木雕是集匠心于一体,赋玲珑于全身的技艺。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积淀与技艺的传承,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提升了大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