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印象·情有独“粽”寻乌县浓情端午非遗主题亲子公益活动

来源: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09:28:46




图片

      端午节始于我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2006年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端午节独特习俗及文化内涵,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3日,由寻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寻乌县文化馆、寻乌县图书馆、寻乌县博物馆、寻乌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寻乌县采茶歌舞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浓情端午非遗主题亲子公益活动在博物馆举行。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以及相关的非遗知识,让现场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

图片

      介绍完相关知识后来到了包粽子环节,30组家庭围坐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实包裹、捆绑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活动现场弥漫着一阵阵粽叶香,大家一边切磋技艺,一边交流心得,他们还畅谈着端午习俗和节日趣事,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图片
图片

      包好粽子的群众纷纷走到非遗保护成果图片展前驻足观看,主持人也针对非遗图片展的知识内容来了一场有奖问答,现场小朋友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主持人话音未落,小朋友便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刺激,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均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小朋友们拿着自己争取回来的礼品笑开了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民俗文化,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端午氛围,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