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薪火你我相传”——寻乌县非遗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09:26:59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6月9-10日,寻乌县文化馆在新区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期间,县文化馆工作人员通过项目展板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寻乌县非遗情况,让孩子们了解非遗类别、非遗项目等知识,并与学生们开展非遗知识互动环节,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非遗的兴趣,增进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课堂上老师还给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试验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理念等知识内容,倡议学生们积极支持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积极配合实验区验收工作,为打响“客家摇篮红色故都”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以非遗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现场解说、知识问答、课堂授课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了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及非遗的相关知识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营造了创建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良好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