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系列活动】寻乌县文化馆弘非遗之光·传统医药护健康。

来源: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09:29:44





传统医药·护健康




-弘扬·非遗之光-

传统医药是我国医学的组成部分,它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医药的瑰宝。

-传承·非遗文化-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传统医药文化,寻乌县文化馆在寻乌二中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6月13日,特邀寻乌林氏骨科传统正骨手法传承人林中岳给寻乌二中二百多名体育生作《运动损伤的防护知识讲座》,从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无损伤时的积极预防、有损伤时的及时措施等角度,为学生们普及日常训练中运动防护知识,帮助学生们在运动中降低受伤风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

6月14日,再邀寻乌林氏骨科传统正骨手法传承人林中岳走进老年大学,为学员们带来《老年股质疏松症的预防》及《老年股骨颈骨折的预防与护理》知识讲座。传承人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相关知识,现场教学老年股质疏松症、股骨颈骨折的防治手法。让大家认识到中医对于老年骨质疏松症、股骨颈骨折预防与护理的相关优势,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知识的推广。

图片


-体验·传统医药-

图片

授课结束后,随即开展了义诊活动,传承人耐心地为骨病疼痛学生、颈肩腰腿痛的学员诊疗,认真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并结合症状提供相关治疗,缓解了问诊人员的不适症状。义诊期间还免费为学生、学员贴中医膏药、外敷散及赠送秘制膏药等。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感慨到中医药的神奇效果及魅力。

图片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增进了大众对传统医药的了解和认同,使中医药更好地惠及大众,让更多人感受到非遗魅力的同时,也向大家传递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对于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和素养意义深远。

图片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