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一号工程专栏 > 数字经济专栏

寻乌县发布2023年第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

来源:县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1 09:08:51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景赣州”建设,在充分调研、组织申报的基础上,寻乌县制定了2023年第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需求(机会)清单和数字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清单并对外发布。本批次清单坚持以应用场景需求为导向,以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对接,旨在引导社会各界为寻乌县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提供新的产品、开发新的技术,提供新的整体解决方案。

本批次“机会清单”一共包含脐橙产业基地数字监管系统9个场景需求,由晨光镇人民政府、卫健委、行政审批局、文广新旅局、网络应急指挥中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中医院、江西凌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企业提出,围绕了智慧农业、政务运行、智慧文旅、社会安全、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向全社会范围内征集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产品清单”为电信寻乌分公司申报的政务运行领域“纪检监察外网建设方案”。

寻乌县拟通过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发布,打造一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促进社会数字化转型,同时,吸引更多数字企业献计献策,乃至落户寻乌发展,并为企业提供全要素、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和支持。


寻乌县2023第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推荐汇总表需求

序号

场景名称

所属领域

场景简介

需求内容

申报单位

联系人及电话

邮箱

备注

1

脐橙产业基地数字监管系统

智慧农业

实现果园智能化、现代化生产。通过平台能及时、准确掌握农作物用药、用肥时间,大幅度提高农药、化肥利用率;在设施种植上能有效节约成本和提高产量,且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传统产业新零售、农业新服务、数字金融、上下游产业链集群作出新典范。

一、建设内容:通过建设脐橙   产业基地数字化监管平台,推动现代农业管理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为系统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技术和决策支撑。

二、投资规模:1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备产业基地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资质、经验的企业。

寻乌县晨光镇人民政府

陈丽娟13879753737

79433614@qq.com

2

远程视频踏勘平台

政务运行

实现“网上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创新实施“互联网+远程视频踏勘”新模式,本地群众及县场主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为不断优化本地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一、建设内容。申请者可以通过远程视频踏勘平台进行远程视频连接,开启“自主选择、远程核查、在线反馈、不见面现场检查”的踏勘新模式,其踏勘环节不变、实现全程留痕,为本地群众及市场主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二、投资规模。预计投资规模50万元。

三、征集对象。有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经验的企业。

寻乌县行政审批局

彭亮15170600450

xwxzfw@163.com

3

智慧文旅综合管理平台

智慧文旅

注重旅游景点各个场所的无线上网环境建设,强化智慧旅游建设信息化基础,提升旅游景区的公共信息服务能力。

一、建设内容:1、注重旅游景点各个场所的无线上网环境建设,强化智慧旅游建设信息化基础,提升旅游景区的公共信息服务能力。

2、构建游客信息服务体系。3、加快创新融合发展。4、构建智慧旅游营销体系。

二、投资规模:8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相关建设资质的企业。

寻乌县文广新旅局

刘素文13970725354

xwxwgxlj@163.com

4

属地短视频监测预警平台

社会安全

建设属地短视频监测预警平台,实现对短视频内容的全面、实时、精准、智能监测,帮助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通过短视频传播的有害网络信息。

一、建设内容:1.实时监测功能。2.账号监测功能。3.监测预警功能。

二、投资规模:暂未明确。

三、征集对象:提供网络舆情(短视频)监测功能技术支撑企事业单位。

寻乌县网络应急指挥中心

古雅菲

2841513

xwxwxb2016@163.com

5

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新型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管理系统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车牌自动识别技术、数据安全加密技术、电子支付技术,并基于“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及移动互联网APP和微信停车应用新技术。同时支持现金缴费、支付宝、微信、停车券、银联信用卡等多种电子在线缴费场景支付方式和车位诱导信息系统。

一、建设内容:通过对示范区域停车管理现状的分析,以及对目前停车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和停车业务的梳理,以加快该区域停车场停车管理的智能化、规范化,统一管理所有停车资源,利用科技手段实现停车信息的动态采集、实时监控、全方位诱导,给车主提供一种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和开放的环境,实现示范区停车运行的高效化、节能化、环保化,降低管理人员成本、节省停车时间,提升示范区停车整体服务水平。

二、投资规模6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能力的企业                   

寻乌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凌梦琦15970116765

6

互联网+智慧医疗

智慧医疗

智慧预约,智慧缴费排号,智慧管理等方面,为智慧医疗平台建设提供参考。

一、建设内容:通过“互联网+智慧医疗”平台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加快中医院高质量发展。

二、投资规模:6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备智慧医疗数字化平台建设资质、经验的公司。

寻乌县中医院

陈云13767793851

648826767@qq.com

7

基层卫生院移动支付综合平台

智慧医疗

利用前沿的支付模式承载内涵丰富的惠民便民应用,实现现金支付、银行卡支付、移动支付并行。

一、建设内容:基层卫生院移动支付综合平台及智能诊疗服务信息系统。

二、投资规模:2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备智慧医疗数字化平台建设资质、经验的公司。

寻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王凌进15180475275


qwer2841289@sina.com

8

智能诊疗服务信息系统

智慧医疗

通过人机协同机制赋能基层医生,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支撑医生的日常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信息采集效率和准确率。

一、建设内容:基层卫生院移动支付综合平台及智能诊疗服务信息系统。

二、投资规模:26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备智慧医疗数字化平台建设资质、经验的公司。

寻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王凌进15180475275


qwer2841289@sina.com

9

智慧果园建设项目

智慧农业

智慧果园把果园的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等看成一个有机联系的系统,把数字技术综合、全面、系统地应用到果园生产经营系统的各个环节,促进和提高果园管理水平,并达到合理利用农业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果品产量和质量的目的。

一、建设内容:运用无人机航拍、智慧果园可视化展示平台、物联网服务平台、溯源平台等数字技术,打造王屋村柑橘种植基地智慧果园。

二、投资规模:200万元

三、征集对象:企业及种植大户。

江西凌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凌征鹏18379151918

寻乌县2023年第一批数字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清单(产品)

序号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名称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简介

所属领域

申报单位

联系人及电话

邮箱

备注

1

寻乌县纪检监察外网建设方案

依托省电子政务外网构建江西省纪检监察外网,向上联通国家,向下贯通省、市、县、乡四级,横向连接各级纪委和派驻纪检机构,以满足上下级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纪检监察机关与其他机关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需求。

政务运行

电信寻乌分公司

陈治梁18979771970

18979771970@163.cm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