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一号工程专栏 > 数字经济专栏

2022年数字政府建设情况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27 16:48:12


2022年,寻乌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数字政府建设统筹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将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提升行政服务能力的先导工程,高位谋划、高效推进,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数据共享、深化便民利企,多措并举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县“一网通办”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1.对标提升优服务,立足加强数字政府基础建设,全速提升政务服务环境优质化。

一是持续优化服务促改革。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调度会议,先后举办10余次业务培训会议,组织县直部门和各乡镇着力解决群众在政务服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督促责任单位以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规范化为导向,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和全程网办率集中提升行动,让“一网通办”数字活水润泽百业、服务大众。

二是深化应用共享增质效。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多方协调、精心组织,统筹落实要素保障,迅速开展统一审批系统办件量提升工作,按照“线上线下协同、乡镇部门配合”的要求,分批组织承担事项办理业务的相关职能部门集中进行办件量录入,同步加强线上服务,着力提高“一网通办”效率,提升为企业、群众办事和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2.汇集数据促共享,着力打破政务服务数据壁垒,全力打造政府治理方式数字化。

一是全面归集各类电子证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类型和数据归集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级电子证照系统公布的证照类型目录,逐类型梳理盯办,核准应签发电子证照名称、代码等基础信息,全量归集有效期内电子证照数据,夯实“一网通办”目标的基础工程。

二是稳扎稳打,推动政务服务全面提升。已信息化项目管理为抓手,牵头起草《寻乌县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建成“赣服通“和“赣政通”寻乌分厅,打造“赣服通”前台受理、“赣政通”后台审批的“前店后厂”新模式。

三是全力推进数据汇聚共享。通过建立数据资源挂接工作群,组织各单位参加线上培训,结合实际开展线下“一对一”培训指导等方式,有序推进数据资源挂接。截至11月底,已编制完成共享资源目录1530条,并已完成全部目录的数据收集、发布,有效推动省市县三级政务数据汇聚共享,目录编制和数据汇聚工作已进入常态化修改完善阶段。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