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一号工程专栏 > 数字经济专栏

寻乌县第二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推荐汇总表(需求)

来源:县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3 18:25:13

序号

所属领域

场景名称

场景简介

需求内容

申报单位

备注

1

公共安全

留车镇社会治理现代化智能管理系统

本应用场景主要通过数据信息采集掌握本地及流动人口基本情况,在主要干道设置监控摄像头,以便强化区域综合管理。

一、建设内容:摄像头以及监控平台建设,智能平台建设。

二、投资规模:4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摄像头和监控平台建设能力的企业,具有数据信息录入开发APP及智能平台开发能力的企业。

寻乌县留车镇人民政府

何云峰   17879903526

2

政务服务

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系统

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有效服务生产要素自有流动和畅通经济环境,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

的生活需要。

一、建设内容:1.县、乡、村三级联动办办代办模块。2.帮办代办业务管理平台。3.数据分析平台。4.帮办日至功能。帮办代办一体机。

二、投资规模:100 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政务服务平台

建设能力的企业

寻乌县行政审批局

彭亮    15170600450   

3

生态保护

寻乌县东江流域入河排污口监管平台

构建寻乌县东江流域入河排污口监管平台,建设水环境监测预警和排污口整治、监督管理等子系统,推进全县入河排污口整治及规范化管理。

建设内容:通过建设寻乌县东江流域入河排污口监管平台,推动东江流域排污口管理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为系统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提供技术和决策支撑。

投资规模:120万元

征集对象:具备入河排污口调查研究专业团队和监管平台建设资质、经验的企业。

寻乌县生态环境局

刘栋材 15770789691   

4

智慧水利

智慧水利信息化管理系统

建成一个由智能环境来推动决策的寻乌县一体式水利管理平台,促进水利规划、排水供水、气象预报等社会服务的智能化,提升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与水旱灾害的防御能力,改善水环境和水生态,保障水资源安全。

一、建设内容:对接原省、市级统建的水利平台,充分整合和利用已建系统资源,在此基础上增加特色监测、监管子系统,对已建成水利设施设备进行运行维护。

二、投资规模868万

三、征集对象;具有智慧水利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能力的企业

寻乌县水利局

贺传钰18870716191

5

政务服务

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区块链应用推广

通过将“政务服务+税务区块链”技术深度应用到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税全环节,推进全省实现不动产登记和办税“网上办理”“掌上办理。”

一、建设内容:依托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税务、住房、公安等部门不动产交易登记涉税业务的全流程信息共享,构建覆盖所有不动产登记的网上办税模式。

二、投资规模:90万

三、征集对象:具有核价软件和采集评估能力的企业

国家税务总局寻乌县税务局

张桥     18370996625    

6

交通出行

寻乌县智慧交通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依托物联网、5G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以“一库”“一平台”“一图”“一终端”为核心,围绕“基础数据库、GIS可视化分析、项目管理、巡查养护、评价考核、路长制、客运监理、应急管理、决策指挥”九大功能模块为核心功能,对人、车、物、事、财整合管控。

一、建设内容:1、建立农村公路数年据库,实现寻乌县农村公路基础数据、业务数据;2、建设寻乌县智慧交通管理云平台,功能的基础数据库、GIS可视化分析、项目管理、巡查养护、评价考核、路长制、客运监理、应急管理、决策指挥、移动APP;3、建设智慧交通综合管理指挥中心,实现应急指挥调度;4、建设智慧交通前端感知设备,如:公路巡察系统、桥梁检测系统、隧道涵洞检测系统、边坡检测系统、弯道预警系统、车流量监测等。                         投资规模:680万               征集对象:具有此方面资质的企业

寻乌县交通运输局

凌小梅

13576679090

7

现代农业

数智云上橙

平台整合1个平台统一门户能力,聚焦基础数据普查、云上橙大数据平台、云上橙管理APP、云上橙产销平台、产品溯源个方面建设,为乡镇提供N个数智化服务应用,实现优政、兴业、惠农。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和电脑PC端中屏作为寻乌数智云上橙各平台的显示终端,全面展示平台的各项应用及数据,直接获取图形化信息,展示数字化全貌。

一、建设内容:基础数据普查、云上橙大数据平台、云上橙管理APP、云上橙产销平台聚一体的数智云上橙平台。                 二、投资规模:400万         三、征集对象:具备云上橙大数据基础平台的企业

寻乌县果业服务中心

谢薇    15348896938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