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见证寻乌调查纪念馆的力量

来源: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8 11:05:35




博物馆日来历
图片
图片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Museum Day


红色文化 · 薪火相传
图片
图片
    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如期而至,在这个属于全球博物馆的盛会里,我们聚焦今年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红色文化 薪火相传”。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寻乌调查纪念馆以精彩的展览和丰富的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的平台。



Museum Day


传承古今文化  引领立志修身
图片
图片
文博知识进校园


    5月17日,寻乌调查纪念馆工作人员走进寻乌县实验小学,开展了文博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古今中外的文博知识融入到现代文化教育中,让学生们深深地陶醉其中,激发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让红色基因得以传承。




Museum Day


秉承红色精神  传播历史文化
图片
图片
【红色文化】进校园

    一张张承载着革命精神的展板,一条条见证初心的红军标语,向学生们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近距感受红色故事的魅力,让热爱祖国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萌芽生根。


Museum Day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精神力量
图片
家乡文化我传承


   以绘画为媒介,开展绘画创作并对作品背后的故事内涵、精神文化加以解读。以红色绘画展形式呈现多彩纪念馆,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国际博物馆日,寻乌调查纪念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用心感悟,学习到了很多红色文化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红色基因流淌在每位学生的血液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