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乌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带你重温那段光辉岁月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0 13:52:20

【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带你重温那段光辉岁月

寻乌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成立于1968年6月,始建名为“寻乌县革命委员会宣传毛主席在寻乌革命活动委员会办公室”,同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1974年更名为寻乌县革命历史纪念馆,2003年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上将题写了“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馆名,2015年3月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纪念馆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38平方米,其中陈展面积1500平方米,绿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馆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寻乌调查旧址(辖寻乌调查旧址、红军医院旧址和红四军大队以上干部会议旧址)。

馆内有“寻乌调查旧址陈列”、“寻乌调查专题陈列”、“红军医院旧址陈列”、“罗塘谈判陈列”等四个基本陈列。馆藏文物共有657件,其中一级文物2件,二级文物10件,三级文物78件,一般文物567件。

走进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绿树掩映之下,寻乌调查旧址矗立其间,庄严肃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论断正是出自于此。1930年5月,毛泽东在寻乌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社会调查,写下了《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两篇光辉著作。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的精神至今影响深远。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