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重大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29 15:23:00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县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

全县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为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规范建筑市场主体各方行为,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赣建办文〔2019〕57号)和市住建局《关于积极配合做好2019年度全省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县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检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学校、医院、商场、办公楼等公共建筑,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二、检查内容

(一)法定建设程序的执行情况,重点是检查建设单位是否依法招投标、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工程款支付情况等。

(二)各方主体履行责任情况,重点是检查施工、监理等企业是否具有相应资质证书承揽业务,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资质挂靠及拖欠工程款等行为,是否存在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重点核查现场人员是否与备案人员信息一致,人员持证、项目经理到岗履职、分包手续办理、民工工资支付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等。

(四)监理单位项目监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重点核查现场人员是否与备案人员信息一致,人员持证、项目总监是否到岗履职、对分包单位资格审核、监理记录是否完善。

(五)将工程发包给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或安全生产许可证超出有效期组织生产施工行为。

三、检查方式和步骤

(一)全面自查阶段(8月1日-8月20)

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对各自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对照检查内容逐一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二)随机抽查阶段(821-9月10日)

我局将在我县所有在建项目中随机抽取6个以上的项目,按照检查内容进行全面的检查。

(三)省市抽查阶段(10月-11月)

具体时间、督查方式和检查人员另行通知。

四、其它事项

(一)本次抽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检查之前住建部门将检查工程项目名录和参加检查人员名单导入“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开展检查前在系统中随机抽取项目和检查人员。

(二)未尽事宜详见《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赣建办文〔2019〕57号)。

             

         寻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29日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