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河长制” 碧水清流映蓝天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4 16:04:5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近日,县义工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手持钳子和垃圾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清理散落在河岸周边的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营造良好的巡河护河氛围。

志愿者何艺:通过清理垃圾,可以让河流更加清澈,为鱼类和其他生物提供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一起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

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爱河护河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街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河湖保护知识,普及保护河湖生态和水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做爱水、惜水、护水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如今,漫步寻乌河畔,河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一群群白鹭休闲戏水,岸边的新绿与清澈的河水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而宁静的春日风景画。

市民杨蕾: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步,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河流让我感到非常愉悦,现在的生活环境真是太好了,我们都要珍惜。

来源:寻乌融媒

编辑:朱美娟

审核:梅哲勇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