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水文章” 答好“生态卷”!寻乌2个村被认定为“省级水生态文明村”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1-23 14:56:25

    近日,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印发2023年水生态文明自主创建村名单的通知》,晨光镇河角村委会圩上自然村、吉潭镇兰贝村委会方屋排自然村被认定为省级水生态文明村。

    河角村位于晨光镇东部,龙图河畔,河角村水资源丰富,东江源寻乌水最长的一级支流龙图河穿流而过,形成了河角村特有的“一湖一河”人水和谐生态宜居的秀美村庄。结合河角村的水生态优势,河角村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到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做足水生态文章,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打造了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秀美乡村。

    兰贝村,位于寻乌县城与吉潭镇之间的中间位置。兰贝村所打造的河长制主题公园,面积约300亩,将“水韵兰贝”作为主题,聘请有资质的团队按创建水生态文明村的标准进行了高标准、高水平的整体规划设计,描绘了美丽蓝图,依照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水管理等规划,并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到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有序推进水生态文明的各项工作建设。

    来源:寻乌发布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