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公益诉讼江西行”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16:55:00

3月22日,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人大、县水利局在马蹄河开展了“公益诉讼江西行”增殖放流活动。县领导陈敏参加活动。

在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将适合该水域生长的草鱼、鲢鱼、鳙鱼、鲤鱼等3.6万尾鱼苗投放到马蹄河中,只见一尾尾鱼苗跃入河中,带着为东江源水域增殖的使命,游向河水深处。我县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为在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增强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

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黄卫东说:在寻乌河畔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目的是为了保护一池东江清水,让生态水环境得到改善。

据了解,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的鱼苗是县检察院和县法院将已办理非法电鱼、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渔业资源生态损害损失款17064元购买的,通过以增殖放流的方式对涉案水域生态资源进行修复。

县检察院检察官黄世珍说:本次“公益诉讼江西行”之东江源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增殖放流保护东江源水生态,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我们将继续以“保护优先、修复为主、绿色发展”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践行恢复性司法,守护绿水青山,共筑美好家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金龙、袁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