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马蹄河水生态治理工程科学有序推进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0 11:41:00


马蹄河水生态治理工程是县委、县政府擦亮“东江源”品牌的重点项目,也是“八大行动”美丽寻乌建设行动项目之一,该工程自9月中旬开工以来,各项工作正科学有序推进中。

近日,记者在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土方运输车等机声隆隆,20余名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作业。为了使工程能够如期完成,项目部抢抓晴好天气,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马蹄河水生态治理工程项目经理刑正宝说:“马蹄河水生态治理工程按照“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设计理念,实现马蹄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打造成为让寻乌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

据了解,该工程设计范围从城北大桥至东风桥段,长约0.6千米,施工内容包括城北大桥至东风桥河道施工、河底清淤、溢流堰改造、堤防改造、二级步道及沿河人行道升级改造等,计划施工总工期为6个月。工程完工后,将实现滨水空间的开放,最大限度地共享河流资源,提升我县城区人居环境。(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昶)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