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标乡:擦亮“东江源”,做好“水文章”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3 09:25:06

三标乡党委书记曾坤明说,没有思想的先导,就没有行动的指引。三标乡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推动思想大解放,争当融湾排头兵”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积极谋划发展思路。重点是聚焦“东江源头乡”定位,深入挖掘“东江源”内涵价值,打响“寻源东江、无限风光”品牌。

一是推进“水生态”治理。全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继续做好“理水”文章,大力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河道水质污染治理、源头生活污染治理“三大工程”,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向鹰嘴桃产业转型升级,环保设施由第三方运维管理,坚决守住太湖水库、九曲湾水库两大饮用水源地,努力将东江源“水生态治理”案例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型案例。

二是推进“水文化”挖掘。以桠髻钵山、东江源第一瀑为灵感,讲述好“水仙子”主题故事,赋予东江源生动形象的人性和灵气,并结合水文化特色街建设,塑造独特的水文化标志性建筑,给人留下寻源东江、寻福寻乌的深刻印象。

三是推进“水旅游”发展。全力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以东江源桠髻钵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东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为契机,做好水文化旅游品牌,并结合鹰嘴桃产业发展,打造“东江源+桃花源”的旅游爆款产品,将三标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饮水寻源地,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的世外桃源。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