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寨村: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惠及民生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3 08:42:42

农村饮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今年以来,留车镇上寨村将解决饮水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实施了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

近日,上寨村农村供水一体化机及管网改造工程通过验收,一条新开挖的埋管把净化后的自来水引进了家家户户。记者走进一户村民家中看到,夫妻两人正忙着烧水、洗菜、做饭,他们开心地告诉记者,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不仅解决了村里用水难题,也大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村民王小兰说:“以前经常没水用,现在每天水都很充足,以前下雨以后,水都会浑浊,现在都不会了,天晴、下雨都有水用了。”

村民刘步提说:以前天旱的时候,就不够水用,水量不大,村子里人又多,现在水厂建好了,水质也好,农民用水也放心了。

现在,所有的村民都很高兴,政府为村民办了一件实事,大家都很开心。村民谢运东说,以前,村里一到季节性用水期,家里就会出现无水可用的情况,因水压不够,家中热水器也成了摆设,如今,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就能随时用上热水,一股股热流,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田。

小小一滴水,关乎大民生。据了解,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两不愁、三保障”根基,上寨村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聚焦农村群众饮水问题,村“两委”深入组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向上反映,争取资金支持,投资50万元实施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新增了水源头,更换了5500米二级支管,购置了每小时处理量达到10立方米的一体化净水器,不仅缓解了供水压力,还可将高浊度原水净化成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要求的生活饮用水,解决了全村300多户1000余人的用水安全。(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雅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