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七大攻坚

喜讯!寻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8 09:52:51

为推进抽水蓄能快速发展,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发展需要,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寻乌抽水蓄能电站成功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

寻乌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三标乡、桂竹帽镇境内,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度),年抽水电量16亿千瓦时(度)。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为我县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超过1亿元。同时,形成的上、下水库水面将为新景点的开发创造条件,促进我县旅游业的发展,是践行“两山理论”突出表现。

下一步,我县将同三峡建工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企业一道,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倒排工期协同发力,确保项目“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助力寻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