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七大攻坚

我县持续发力,加速“引爆”现代服务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13 03:53:00

近年来,我县现代服务业在项目谋划、招大引强、抓实抓细、创新推进等方面持续发力,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现代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攻坚战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

突出首位产业,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我县重点突出文旅结合,挖掘文化造品牌,大力挖掘寻乌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等资源,重点突出围绕寻乌调查打响实事求是发源地品牌,《毛泽东寻乌调查》电视剧已再次送审,预计9月底在央视播出。青龙岩正式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花开了生态旅游区评为省4A级乡村旅游点,斗晏湖评为省3A级乡村旅游点,我县对外推介文旅资源,加快文创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突出无缝对接,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业。充分发挥电商专项扶贫的“助销”“助农”作用,大力推行“不接触消费”。鼓励县内电商企业通过自建网站、微商城、小程序、公众号、进驻在线生活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拓展同城电商服务业务;鼓励县内大型商超通过微信社交群、小程序等开展线上下单、线下不接触配送的销售模式,满足居民日常需求,目前商贸企业的线上业务已常态化运作,每天约有300500多单的同城配送单。

突出服务提升,实现金融产业新突破。出台相关政策,继续实施“四项制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力推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两不误,截至6月底,我县各项存款余额124.3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3.42亿元,“五通贷款”余额11.94亿元。同时,我县继续支持做好杨氏果业上市、长利果业挂牌“新三板”培育工作。

突出整体构建,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业。打好物流平台载体建设攻坚战,加快完善县广寻现代物流园项目建设,完善园区酒店、供销大楼等配套设施,预计年底全面投入运营。积极组织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申报国家标准A级物流企业,促进企业向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方向发展,目前已培育了寻乌县创业兴物流有限公司成功评为国家标准AA级物流企业。全县15个乡(镇)客运站也相继开通了小件快运服务,逐步完善了农村物流体系建设。

突出创新创特,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业。不断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建设项目建设,鼓励民间资本开发养老服务项目,鼓励医养结合模式大力发展,鼓励发展社会化、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不断完善城乡养老服务网络,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水平,着力推动东江源颐养中心项目建设,完善县、乡、村三级医疗体系建设。(罗山林、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林)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