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七大攻坚

我县集中签约8个招商引资项目 总投资逾47亿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8 09:25:00

 6月17日,我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柯岩松出席仪式并讲话。县领导杨永飞、严志林、米雅娜、王双喜代表县政府分别与企业签约,曾雷、刘琼招、韩相云出席仪式,李茂进主持。

柯岩松在讲话中指出,在“要不要搞工业,能不能搞工业”问题上,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不再犹豫,决不能错失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刻吸取寻乌发展历史上“大肆开采稀土、果业过度开发、农业面源污染”三大历史教训,坚决摒弃“一果独大”的老路;要认识到寻乌和周边县(市、区)的发展差距主要在工业,如果寻乌不发展工业,差距只会越来越大;要认识到寻乌的财力非常薄弱,基层政权运转主要靠上级财政转移支付,改变财政穷县的面貌,必须坚定不移发展工业;要认识到寻乌人民的生存和发展不能只靠农业,不能过度开发农业资源,不能破坏生态环境,要进一步谋划发展好工业;更要认识到寻乌凭借自身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成为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通用设备制造产业基地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是可行的,对此,我们坚持主攻工业不动摇。

柯岩松强调,要坚持首位产业不动摇。寻乌的首位产业从稀土产业到建材陶瓷、食品药品加工,最终确定通用设备制造为首位产业,是经过长期探索、科学论证的,期间经历了非常漫长、非常不容易的摸索。

柯岩松指出,选择通用设备制造为首位产业是慎重决策,是基于寻乌县情的科学选择。寻乌是东江源头县,保护生态是我们的重要责任,发展通用设备制造产业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同时,寻乌人口偏少,劳动力较少,流动人口也很少,发展通用设备制造产业可以降低对劳动力方面的依赖。因此,寻乌发展通用设备制造产业是科学的、合适的,也是符合发展趋势的。受疫情影响,在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和挑战是正常的,抓工业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不能遇到困难就消极观望、轻言放弃;抓工业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朝一夕就完成,任何产业的培育、发展和壮大,都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地抓。

柯岩松强调,要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要聚焦引进“5020”项目,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宁可少引进或者不引进实力不佳的小微企业,也要集中精力引进一批有实力、创新能力强的大企业;要聚焦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中精力引进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市场适应能力强的企业;要聚焦引进规上企业,集中精力引进优质的、基础好的规上企业,以高起点开局,缩短企业培育的过程和投入。

据悉,此次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个,总投资47.34亿元 ,其中工业项目4个,分别是箭冠汽配产业园区项目、无人机设备制造项目、年产5000万只微小型变压器制造项目、年产5万台压力容器项目;金融项目1个,为县域普惠金融合作项目;农业项目3个,分别是生猪定点屠宰肉品批发冷链配送一体化建设项目、吉潭镇规模养猪场建设项目、文峰乡规模养猪场建设项目。(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华、张璟明)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