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七大攻坚

县工信局:多措并举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红”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14 09:08:00

今年一季度,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稳步推进项目落地,确保我县工业企业应开尽开。截至目前,规上企业复工率100%,全力实现全县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孺子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动化机械生产为主的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复工复产困难。对此,县工信局第一时间建立了联络员驻厂驻点制度,安排驻厂联络员加强与企业协调调度,为复工企业落实相关税费减免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帮助解决部分防疫物资,及时消除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顾虑。“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企业今年复工复产非常辛苦,政策资料审批,复工物资准备等方面,工信局为我们提供人员驻厂帮扶,政策审批,小到防控物资采购,实实在在帮我们企业解决了一批困难,更坚定了我们在寻乌发展的信心,有工信部门的帮扶,预计今年的产能能增长34%。”孺子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莉说。

江西洛锡实业有限公司因疫情原因,机电通用设备产销大涨,国内订单供不应求,复工的人员远远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县工信局了解情况后,积极指导企业通过线上招聘和本地劳动力市场解决用工需求,确保了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面临较大用工缺口,一度影响产能提升,工信局为我们开通绿色招聘渠道,解决了我们公司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岗位空缺的问题,让我们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江西洛锡实业有限公司主管陈宇飞说。

与此同时,县工信局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依托现有的空压机、电机、水泵、智能包装等产业链,着力引进机头、五金配件和锻造等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和通用设备产业链,截至目前,已促成7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32.7亿元。

县工信局副局长刘志鹏表示,下一步,县工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53”战略,坚持党建引领,聚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战略,把推动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关键抓手,按照“抓项目、育龙头、补链条、建平台、保要素、强集群、优环境”的发展思路,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8%,工业投资增长10.5%。(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