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七大攻坚

打造“绿色寻乌”,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26 09:26:00

今年以来,县林业局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林业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今年一季度,县林业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第三方除治公司复工事宜,简化疫木除治工作复工备案手续。为提高疫木除治质量、除治效率和保证除治效果,县林业局组织人员开展了除治工作督查,进行了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置技术培训,并利用好“林长制”工作平台,加强护林员在各防疫卡口的值班值守,积极做好防火和防疫工作。

与此同时,县林业局精心组织落实好低质低效林(场外造林)和县城山体复绿等增绿工作。森林“四化”建设在计划200亩任务要求的基础上,投入资金约600万元,完成绿化385亩,高质量超额完成了2020年任务;东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已基本完成,通过了省林业局初步考核,待国家林业局验收;充分利用油茶发展的惠民政策,以留车镇大同村油茶示范基地为中心,统筹规划实施打造了大同、陂下、垇上、留车、石马等五个村为连片的万亩油茶产业示范基地。

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县林业局在指导相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服务重大企业项目建设上,积极向上级林业部门争项、争政策,“寻龙高速”项目使用林地于今年2月21日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核发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用地保障。

此外,县林业局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精神,及时部署,组织4个专项行动组,分赴11个乡(镇)19个村,宣传政策,指导转产工作。

县林业局局长袁晓红表示,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继续按照2020年全县工作总要求,落实好县委“153”发展战略,以绿色生态寻乌建设为主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切实抓好今年林业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融媒体中心记者曾维杰)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