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我市出台实施方案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1 09:09:30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明确我市将以基本生活救助为基础、专项社会救助为支撑、急难社会救助为辅助、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综合救助体系,切实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实施方案》从6个方面提出了24条具体措施,对各项救助政策进行了细化、实化,并明确要持续推进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制度城乡统筹,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社会救助标准统一。

在救助范围上,《实施方案》完善认定标准,组织开展城乡困难家庭救助帮扶综合评估指标体系试点,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和返乡人员、退渔禁捕等生活困难的家庭纳入低保。指导定南县开展“低收入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工作试点。未成年人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健全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保障标准不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3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