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南桥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奏响乡村振兴曲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3 08:47:05

近年来,南桥镇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在整合资源、创新模式、人才强村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跨越式发展。

在南桥镇南龙村,记者看到山顶连片的光伏发电板在太阳底下熠熠生辉,山下的蔬菜基地大棚里南瓜长势喜人,几名村民正在大棚里干活。村党支部书记谢小雷告诉记者,村里正在发展村集体产业,他们利用荒山发展光伏产业,山下种植蔬菜,村民的生活也因此发生着改变。

南桥镇南龙村支部书记谢小雷说:“我们村建设了光伏电站和蔬菜基地,每年能够给村级集体经济增加30多万元的收入,还带动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南桥镇党委、政府动员全镇18个村依托各村不同特点,着眼打造乡村旅游线和产业开发,逐步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格局。

南桥镇党委副书记陈旋说:“南桥镇主要村集体收入来源于光伏电站收益,每个村最少有十多万,最多的村可达三十多万,有车头、团建、黄坝、南桥、黄塘、廷岭通过土地流转反租倒包500元/亩收入,满坑、金桥、廷岭村集体店铺有稳定的租金收入。”

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带来的则是村庄的美丽蝶变。在南桥镇高排村,一条宽敞平坦的马路映入眼帘,医疗卫生室、文明实践站、休闲广场一应俱全,村民悠闲地聚在一起,畅叙着如今的美好幸福生活。

高排村村民温贞兰说:“现在,我们村环境很好了,还建了文化广场,我经常带小孩在这里玩。”

南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志伟说:“下一步,我们将紧跟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继续壮大我们的村级集体经济,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的无缝衔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